关于布置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20年本科生暑假作业的通知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247


班级

假既是休假,更是增长知识、学习技能、提升自我的重要时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请同学们暑期结合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时间,改变传统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请班级加强宣传动员,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

一、假作业

(一)必选作业

1.以“传承精华,家国情怀”为主题,读经典、抄名篇、写感受。每位本科生以读一本书、抄一篇文、写一份感受的形式,学习江苏医派医家的仁心仁术,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书目见附件)

2.大一、大二年级同学做好学期总结与下学期计划,暑假期间形成书面报告;大三年级同学完成一份求职个人简历。

(二)自选作业(不少于2项)

1.论文撰写:倡议广大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或业余爱好,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学习网络调研等形式,进行专业论文的思考与撰写一篇,字数不少于1500字

2.根据视频教材学习太极拳传统功法,并在家庭、亲友等层面推广互学、共学和教学活动,开学上交图片、视频、或文字感想等支撑材料。视频材料将有南中医学工公众号发布)。

3.以“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担当有为”为主题开展资助征文活动,参与对象:2019-2020学年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字数不少于2000字,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第一人称也可第三人称,讲述获奖受助的同学在资助政策帮助下,自立自强、奋发进取、成长成才的青春故事。题目自拟,体裁可以是记叙文、散文、诗歌等,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

4.在符合防控要求条件下,鼓励各位同学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走访慰问老革命、老红军、伤残退伍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使命。

5.各级同学自行组建5-8人的小组对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等)进行研习讨论,通过线上会议、PPT展示等形式进行个人学习心得的交流。开学上交本组研习讨论材料(录屏、PPT等)及500-1000字的研习总结。

二、作业提交

各项作业于报到注册当天准时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学在开学两周内对作业开展检查,并组织开展班级和学院层面读书交流分享会,评选优秀读书笔记和优秀书法作品,同时将有关暑假作业完成情况汇总报送学工处。

“读经典、抄名篇、写感受——走进江苏医派”推荐书目.docx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