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相关学院)发展论坛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63

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相关学院)发展论坛于2019117日至9日在安徽合肥市召开,来自全国中医药院校的基础医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等26个单位的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院领导倪昊翔、马勇、孙东东以及中医诊断学教研室主任徐征、院办主任徐卫民等参加了本次发展论坛。

论坛采用了大会交流、分组研讨、实地考察、自由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同时举办了党建发展论坛、行政发展论坛。来自天津、福建、广西、湖北、南京、安徽的老师和专家们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围绕中医经典课程教学实践与特色、中医文化传承、新形势下学院发展、德育教育、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我院以远程临床实训系统在中医诊断学案例式教学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教育教学实践交流,引起了与会代表强烈反响。

                                                                 教育教学实践交流

党建发展论坛

      本次发展论坛的举办,使得我院对新形势下全国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相关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增进了与各兄弟单位之间的了解,将对学院党建、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