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学与中医药融合高峰论坛暨灵素讲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444

        20191116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与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联合承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南京健康论坛系列学术活动——现代医学与中医药融合高峰论坛暨中医药传承创新“灵素讲坛”第十期,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美国加州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南京医科大学11家单位的知名专家带来精彩报告,来自海内外学者、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首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海波教授致开幕辞。他强调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长期以来坚持中西并重的发展道路,致力于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交叉融合。他对莅临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良好成效,为中医药传承创新提供更多有益的探索和思路。

程海波校长致开幕辞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麻彤辉院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马勇院长

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全天会议会场秩序井然、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分别围绕生物医学、气血理论的现代研究、中医药防治心血管、中西医防治代谢性疾病中医脑病研究、寄生虫疾病防治、干细胞与基因治疗、中医诊断智能化、系统生物学医药领域应用等题,分享了他们的最新学术成果,对如何做好现代医学与中医药融合、加强中医药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论坛专家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是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活力的平台,对促进现代医学与中医药的融合、加强学科交叉研究、整合中西医优势做好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论坛报告会由医学院关晓伟副院长与中医学院孙东东副院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