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暨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30

11月6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丰盛楼104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助理、院长助理周琼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相关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实际,研讨如何建立和完善与一流中医药大学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体系,逐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讨如何增强机遇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研讨中,孙东东副院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越来越重视,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首先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其次要“干”字当头,把所有的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上,对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调研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形成的原因,进一步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倪昊翔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对照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一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管理运行规范、高效。二要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服务求真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