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52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于2019124日—125日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各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全体党员重点检视了三个方面问题:1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2检视对照中国共产**程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3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各党支部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各位党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检视反省自己,改进自己。

二、会议基本情况

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按照准备好的发言提纲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好民主评议工作。

1.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中国共产**程》、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

2.民主评议坦诚、健康。全体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对自身作风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都作了深刻的分析。各位党员同志都勇敢亮出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

3.民主测评客观、有序。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对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测评。学院在册党员91名,含教职工党员59名,学生党员32名。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党员人数81名,合格等次党员人数10名。

三、会后整改打算

学院党委将在近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进行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各党支部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整改措施将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进展情况。

1.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加强党员思想建设

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支部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学习活动,开展交流讨论活动。

2.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进一步弘扬“王明艳精神”,注重挖掘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体教师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3. 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王明艳”党支部为标杆,加强全院各党支部的建设。营造各党支部学习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人为本,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