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安排情况表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70

时 间

工作安排

重点内容

责任人

9月下旬至10

学习教育

原原本本学

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实施方案、主要任务,制定个人学习计划

院领导党员干部

开展自学。学习内容和书目按校党委提供的资料为主。

以自学为主,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概要》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普通党员

集中研讨学

围绕8个专题,安排一周时间,以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不出南京)。

院领导党员干部

党员以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等进行交流研讨;

普通党员

对照先进学

开展院领导和全体党员向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等榜样、楷模学习活动,同时在全院教师中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王明艳精神活动。

全体党员

联系自身学

全体党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四重四亮”活动。

全体党员

10

调查研究

开展调研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确定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开展1次专题调研,主要针对学科建设和教学培养质量的短板问题展开。

院领导党员干部

形成成果

摸清情况、分析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形成调研结果;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讲专题党课

院领导党员干部在学院分党校讲1次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院领导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

10-11

检视问题

广泛听取意见

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三听两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院领导党员干部

检视反思

院领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开展“三听两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院领导根据梳理的意见建议,检视差距,聚焦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普通党员也要对照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检视反思。检视反思要形成书面的剖析材料。

普通党员

11

整改落实

专项整治

根据上级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明确,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院领导党员干部

问题整改

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建章立制,总结梳理修改制度、经验、做法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召开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党支部书记

为民服务践初心

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承诺践诺。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

全体党员

11

成效评估

总结评价

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学院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