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赴无锡开展 “守初心,担使命,行义诊”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68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全域中医药健康服务大行动”的号召,11月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在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行义诊”健康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程革、无锡滨海区副区长吴雄刚、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主任赵晔出席开幕式

程革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将“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的路径指引,学校依托深厚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大学职能。希望通过本次专家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为广大外包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弘扬国医国药精粹,传播健康养生理念。


程革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义诊现场吴承玉、马勇、唐德才等8名国内中医药界权威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无锡马山区居民号脉诊治、答疑解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以及常见病诊疗、健康咨询、中医诊疗、健康教育等服务,指导慢性病患者如何自我进行健康管理。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吴承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中医药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就是我们医护员工的初心和使命。” 


义诊现场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祖国医学,服务人民健康”的责任担当。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充分结合中医药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参与到惠民健康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无锡市中医医院院长张卫阳、学校党委组织部、校主题教育督导一组、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