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主题教育|同频共振齐发力,贴合痛点入生心 ——中医学院举行线上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538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防范能力,51日下午中医学院和校保卫处联合举办“2020年学生安全主题教育之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仙林派出所王丽警官,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老师和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卢东霖老师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琼老师主持。

王丽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遭遇诈骗如何补救”四个方面,结合高校学生常遇到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王小丁老师则就如何树立端正的价值观、消费观,如何在坚守道德底线的前提下帮助他人,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给同学们进行指导总结。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联动的模式,校外警官、学院、保卫处、思政课老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痛点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思政课“,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