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波副校长一行调研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科技工作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28

    5月21日下午,程海波副校长带领科学技术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我院开展科技工作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勇院长主持。


      马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概况。科学技术处陈军处长介绍了本次工作调研的基本背景、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重点内容。随后,孙东东副院长从学院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与平台、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科技工作总体情况。倪昊翔书记就如何协同推进学院科技发展与党建工作,探索实施支部结对共建等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围绕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平台的开放共享、中医理论研究与学术传播、科研评价体系的完善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学校科技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程海波副校长就学院科学研究、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作详细指导。他强调,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的科研工作需坚持中医传统理论研究、中医理论指导下的现代科学研究以及临床研究的有机结合,既要重视和支持利用现代科学知识与技术来诠释中医药内涵,也要重视和支持对中医基础理论的传承与创新。程校长最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扛鼎中医基础理论研究的大旗,更好地指导临床实践和科研工作。二是要加快学院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优秀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发挥老教师的带头作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及时收集和整理老专家的研究成果,并将其继承好、转化好和利用好。三是要加强学院科技资源的整合,积极争取和吸引社会资源的投入,集中力量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产出标志性成果,提升学院科技工作的显示度。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重点科研方向并组织开展专家论证,加强科研规划和布局,以促使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五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实行老教师和青年教师的结对帮扶,组织青年教师积极融入科研团队,促进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