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657

2020年4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述职和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述职评议工作。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述职总结,查找不足,改进提升,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述职评议结果显示,各基层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效果等方面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然而在党建工作创新意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出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有的支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不够,有的支部少数党员身份认同感淡化,组织归属感薄弱。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充分发挥出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启动前期,进行广泛调研,本着有利于党政配合、有利于作用发挥的原则,对基层党支部设置进行调整完善。按照学系、中心划分了4个教师党支部,按照年级、专业划分了3个研究生党支部,2个本科生党支部,同时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100%完成

下一步,院党委还将召集新任支部书记的集中谈话,进行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重点要落实从严治党、突出责任担当,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新任支部书记将逐一签署责任状,力争以崭新的面貌开创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