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683

2020年6月8日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马勇、副书记周琼、副院长孙东东出席了动员大会,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书记周琼老师主持。

马勇院长通过自身对实习的感想和体会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实习生要学会转变心态、转变身份,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及医疗核心制度。他指出,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学会将课堂理论转化为临床实践。坚持看书、看笔记、扎实基本功,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到记录每日见闻。在实习中端正实习态度,带着对学校的热爱和崇敬,以双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并祝同学们取得骄人成绩。

孙东东副院长通过培养目标、学校要求、强化能力和注意问题等4个方面讲述毕业实习注意事项。他带领同学再次温习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指出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生要夯实中西医基础,熟练掌握医学知识与技能。同时他指出实习过程中不仅要遵守实习纪律、实习守则,还要强化理论联系临床实际能力、总结临床经验能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提高临床沟通能力。

周琼副书记围绕加快角色转变、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注意实习安全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实习环境,严格要求,遵章守纪,安全意识牢记脑海,认真实践。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6月9日清晨,学院96名学生奔赴各地实习医院,院党委书记倪昊翔到场送别,叮嘱同学要珍惜实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并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毕业实习是医学生走向临床的重要环节,是实践教学的重要阶段,通过动员大会,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意义,确保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