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故事会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02

回忆起庚子鼠年正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自武汉席卷全球,农历新年的钟声尚未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已然打响。时至今日,2020年已快走过了一半,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力战“疫”魔,终于迎来春暖花开之时,大家的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

然而,那些战“疫”英雄们的事迹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去。为了让学生党员了解更多战“疫”英雄们的勇敢抗疫、承担责任的故事,感受他们的使命及情怀,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21日晚在线上召开了战疫故事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家康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陆家康老师讲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其目的在于让大家启发自我思考,激发前进的动力。随后,各个学生党员依次进行发言,一起分享他们所了解的战“疫”故事。其中有很多不同的群体,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努力奋斗。

时艺榕同学提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张国刚全身心投入疫情工作,全力保障130名接管重症病房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最终实现零感染,全部凯旋而归。另一方面,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高等医学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等建议,倾情投入,竭尽其能。

李昀昊同学则分享了舍友的故事,舍友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口罩分发给村民,并且给村民们普及防疫知识。此外,这位同学还勇于担当,在中医院呼吸科做导医,为前来的病人测量体温,工作严谨认真防控,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也毫无怨言。

胡晓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名武汉学院学生郭岳的经历:虽确诊新冠肺炎但在教科书式自我隔离38天后最终未感染一人,且还在治愈出院后捐血救人。他对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贡献令人敬佩。

同学们分享的战“疫”故事朴实而又令人动容,普通的人,普通的事,虽不惊天动地,但仍值得每个人铭记。而他们也只是万千战“疫”英雄的缩影,这样一个又一个怀着信念和热血的普通人,秉着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的精神,负重前行,为全国人民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堡垒。战“疫”有你,一切美好都能如期而至。相信本次会议后,我们的学生党员,会更加清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守初心,铿锵前行,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