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携手,战“疫”必胜|中医学院辅导员、学业指导老师开展线上联合班会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599

春暖花开,新学期伊始,线上学习有序开展。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的辅导员、学业指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多次开展新学期思政、学业辅导联合班会,密切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关键时间学生思想教育引导,促进线上学习效果提升。班会上,辅导员老师讲述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锤炼高尚品格,认真学好专业,为将来走上临床、治病救人练就过硬本领。学业指导老师明确线上学习要求,答疑解惑,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创建文明和谐的网络课堂风貌。


中医学院2019级班会

致敬逆行者,坚定学医初心

辅导员钱甜甜老师使用腾讯会议开展了“致敬逆行者,坚定学医初心”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打开摄像头和老师见面,分享自己疫情期间的学习和假期生活情况。会上钱老师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向逆行者致敬,并重温医学生誓言,同学们深受鼓舞与触动,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会上钱老师也向大家传达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严禁提前返校,并亲切关照如有特殊困难,及时向老师反馈,学校、学院、辅导员和学业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会上师生还就在线学习、遵守网络教学新秩序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上学期成绩进行梳理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反思上学期学业情况,严守纪律,学好线上课程,争取新的学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19级各班级学业导师姜淼、翁泽斌、顾俊菲、蒙玲莲老师在线了解同学们对线上授课的建议,为同学们在线专业学习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同学们也在答疑中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中医学院16,17,18级班会

克服“假期综合征”,认真做好线上学习

辅导员陆家康老师督促同学们调整作息时间,克服“假期综合征”,认真上好网课,党员、班委同学,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前进课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业指导老师给同学们做学习动员与指导,鼓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多思考、多提问。陆老师还强调到,目前我们正在和疫魔短兵相接,现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同学们不能大意,依旧尽量减少外出,更不要远行,大家的“宅”学习,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帮助。本次思政班会虽然只能以网络的方式见面,不同于面对面的交流,但是依然温暖满满,收获多多。


中医学院19级新疆预科班班会

分享寒假见闻,专注学业提升

2019级新疆本科预科班线上班会热闹非凡,每位同学都与大家分享了寒假学习生活和作业完成情况,推荐好书好剧,交流学习经验。学业指导老师戚端、辅导员阿丽米热老师向同学们传达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了解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给予帮助。戚老师在做好学业辅导的同时,引导学生了解和预防新冠病毒、学习抗新冠知识,提升同学们对疫情的科学认识。阿丽米热老师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解决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学院党政齐抓共管,辅导员、任课老师、学业指导老师协同行动,思想引导,线上授课、答疑辅导,合力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待到疫情过去,我们再相约南中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