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76



班级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今年继续在全省高校开展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结合学校相关通知,现将我院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及名额

全校在籍学生,2019级学生和班级不参评。

校内推荐名额分配请见附件1。根据省厅名额分配,我校可推荐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18人,省级“先进班集体”7个。我院分配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可推荐名额1个,“先进班集体”参评名额1个。

二、评选表彰标准及要求

  1.“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评选要求:参评学生须获得两次及以上校“三好学生”,或获得一次校“三好学生”和一次校级及以上表彰(不包括各类奖助学金、文体、科创及学科竞赛获奖)。

2.“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评选要求:参评学生须获得过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表彰,或获得一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及一次校级及以上表彰(不包括各类奖助学金、文体、科创及学科竞赛获奖)。

3.“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评选要求:获奖班级从上一年度校十佳班级中产生。上一年度我院中西临181班获得“十佳班级”荣誉称号,请按通知准备好申报材料。

4.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和个人,符合基本条件的,应重点考虑,优先推荐。

三、评选推荐程序

1.本科生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由各班级组织初选,并在班级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院组织审核评选,学院范公示无异议后,采用奥蓝网进行申报和审批。由申报个人通过奥蓝网学生版申报(“先进班集体”由班级班长或者团支书申报)。

各班级请于420日下午2点前将《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本班辅导员。

2.评选推荐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进行,由学生工作部门和团委共同负责。“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学院审核评选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工处,学工处审核确定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级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鼓励采取线上评选方式,减少人员集聚。                                            

附件: 1. 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xls

2.
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3.
江苏省高校“ 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工办

                      2020410

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doc

2.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

3.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