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医经典大讲堂”暨联合义诊活动走进涟水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365

    为了进一步提升优势学科服务社会能力,8月1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和涟水县卫健委主办,涟水县中医院承办的“中医经典大讲堂”暨联合义诊活动在涟水举行。涟水县卫健委副主任支向军以及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领导、专家出席活动。活动开幕式由涟水县中医院院长郭军主持。

开幕式现场

    根据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的“中医经典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中医经典学习,强化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中医经典理论,“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进而推动中医药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建设。本次大讲堂吸引了涟水县优秀中医人才80余人参加,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流派研究中心主任徐建云教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伤寒论教研室赵鸣芳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研究和临床实际进行授课。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流派研究中心主任徐建云教授、伤寒论教研室赵鸣芳教授分别作专题讲座

    在义诊现场,由马勇、樊巧玲、华浩明等10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涟水县居民号脉诊治,根据患者身体状况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服务群众近三百人。

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将中医经典推广、志愿服务等融为一体,激励广大中医药学术骨干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