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优秀人才和第三批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848

 95日上午,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优秀人才和第三批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乔学斌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调研员王卫红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仪式。承办单位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马勇主持仪式。

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向培训班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南中医的历史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乔校长指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是南京中医药大学重要的主干学院,是目前全省乃至全国从事中医基础理论与中医经典传承,以及中西医结合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骨干力量。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既能对我省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也能通过教学相长,促进医教研交流,提升大学的中医基础理论与中医经典教育教学能力水平。

朱岷副主任培训班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她结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概况指出,中医药发展正面临大好机遇,从国家到社会各界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和关注前所未有。她强调,高层次优秀中医人才必须具备扎实的中医功底、雄厚的传统文化基础、广博的西医知识、优良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良好的道德品质。她希望学员:一要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博采众长;二提升中医思维能力,带动拔尖人才质量的提升;三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科室、医院间的合作;四提升组织管理能力,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教授为学员作《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专题报告。全体学员参观了我校“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览。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名中医、国家教学名师等中医药和现代医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并组织学术沙龙、传统功法训练、传统文化体验、“创新之路”游学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力求为高层次优秀中医人才学员提供高品质学习交流平台,以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更好地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