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相伴,从“新”出发——我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04

金秋九月,喜迎萌新。915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1632020级新生,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来到了南中医校园,成为我们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这个温暖团结大家庭的一员。

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确保新生平安入学,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学院也在学校的统筹协调下,安排师生志愿者为新生贴心护航。

学校北门、报到现场,秋雨淋透了志愿者的衣裳,却浇不灭他们为萌新们服务的热情!

 

 学校北门,志愿者冒雨为新生服务

 

大活北广场,志愿者耐心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新生班级学业导师始终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阵线,服务新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中医经典书籍和学院的定制书签。学中医,爱经典,从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始。中医经典的传承,从古代的书简到现代的纸质图书,传承经典的载体在变化,不变的是经典的内核和精髓。在精心设计的“经典相伴,从新出发”主题喷绘上,萌新们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预示着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必将虚心聆听前辈贤者的谆谆教诲,徜徉在中医经典与现代医学的知识海洋,承担起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使命。

  

报到现场,校党委程纯书记、乔学斌副校长一行亲切看望慰问学院的新生、迎新志愿者和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我们为新生精心准备的《黄帝内经》等中医经典也十分赞赏。

 

下午,校院领导走进宿舍看望2020级新生。徐桂华副校长对于大家能够加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祝贺,并指出:在此次战“疫”过程中,中西医结合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中医药的特色得到了很好的彰显。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学贯中西、至精至诚,中西医结合的发展一定是我国未来中医学很重要的一个特色。徐校长鼓励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中要用现代科学诠释好我们传统中医,让中医走向国际;也期待同学们能够尽快地调整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未来能够做一名优秀的白衣战士,为我们“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做出贡献。

 美丽的校园,精心的准备,贴心的服务,亲切的问候,来学院的第一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学校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中医药的决心。经典为伴,开启大学“新”征程;书香萦绕,为“医”从“心”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