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工作纪实:战丽彬教授科研团队召开座谈会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884

     923日,战丽彬教授科研团队在B13-513召开团队成员座谈会,讨论推进下一步团队建设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战丽彬教授首先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目前承担的各级各类课题的情况。结合团队研究方向,战丽彬教授重点介绍了团队目前围绕脾藏象理论及其应用的现代生物学研究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计划,团队将继续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医药精华,坚持中医理论与现代知识融合,争取在脾藏象的现代科学内涵阐释、阴虚证辩证标准的系统研究、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中医药防治及临床转化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团队各位成员从个人学术背景、科研现状、发展需求及面临的困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战丽彬教授认真听取了团队各位成员的介绍,针对大家的学术背景以及目前的科研现状,战教授分别给予了建议和指导。她鼓励各位成员要尽快确立研究方向,现阶段以申报课题为主要目标,早准备、勤思考、多交流、团队成员要发挥协作互助的精神,以课题为抓手,通过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来推动团队的发展。

  最后,战丽彬教授与团队成员交流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课题申报、课题研究、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团队及各位成员的发展目标,提升了团队成员参与科研的主动性,为团队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