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经典大讲堂”走进两汉文化发源地徐州

发布者:林瑜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90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29-30日,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徐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徐州市中医院承办,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协办的2020徐州市中医经典大讲堂活动在美丽的徐州金龙湖畔顺利举行。

       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军,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尚文良,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范从海,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孙东东,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春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尚文良主持,当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国家和省市级名老中医传承人、省级中医优秀人才等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范从海致辞表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传承和创新,离不开临床与技术的推广,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也为徐州地区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良好平台。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增进交流,学好经典、用好经典,开拓视野,不断提高中医诊疗技能,为徐州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医服务。

  

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石志宇处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提出希望:一是充分认识中医经典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注重寻求中医经典与临床的结合指导作用。三是认真组织好公益大讲堂的活动。最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继承传统,创新实践,成为有信念、有本领、有作为的中医人,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俞军在讲话中表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传承精华,就要学习经典,使用经典,就要在临床上发挥中医经典的作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孙东东表示,本次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组建的中医经典大讲堂专家团队走进两汉文化发源地-徐州,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中医经典,重温中医经典,以进一步激励大家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要传承中医经典之精华,提升经典理论在临床上的应用能力,助力地方建设高质量的中医药学人才队伍。

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我院周春祥教授、付丽媛教授、袁晓琳教授、吴颢昕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专家们结合临床实际和案例分享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解析答疑,语言浅显易懂,内容精彩纷呈,学员们受益匪浅。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为进一步提升优势学科服务社会能力,将“教授课堂”下沉地方,以协同举办中医经典大讲堂的形式,强化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中医经典理论,助力徐州中医药人员拓展临床思路、提升临床思维能力理论水平、提高临床辨证论治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