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助推国家一流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3日晚,学院在丰盛楼104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一流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徐桂华,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中医学部常务副主任、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战丽彬,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全省各医院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马勇主持。


马勇代表学院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战丽彬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作总体说明并就课程设置情况进行解读。狄留庆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现状及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交流与研讨,并从中医经典课程设置、实践技能安排、中医思维培养等方面给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徐桂华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提出六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完善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定期召开临床教学研讨会;二要加快教研室建设,成立中西医结合教研室,开设中西医临床创新课程;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纳入临床师资,构建院校一体化师资队伍;四要加强课程建设,夯实中医基础课程,进一步推进四大经典课程考级工作,加强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建设;五要加强学生中西医实践技能的培养;六要进一步加强床边教学改革。

      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和关键,今后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将着力加强课程建设,努力打造精品课程、一流课程,以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