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五位一体”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林瑜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水平,推进教学改革及教学成果产出,加强中西医临床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1013日上午,我院在丰盛楼52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五位一体教学工作推进会。教务处狄留庆处长、中医学部常务副主任、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战丽彬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王小丁副书记、护理学院柏亚妹副院长、中医护理教研室严姝霞主任、我院领导班子及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张宏如副院长首先对学院“五位一体”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重点阐述了学院共建模式下的课程思政与教研室建设工作。随后王小丁副书记和张宏如副院长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和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就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共商共建的创新模式达成一致。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刘舟副主任和中医护理学教研室严姝霞主任签署教研室合作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将为进一步加强中西医临床医学、护理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提升教研室教学能力、推进基础课程建设开展更多的教学合作与交流活动。

战丽彬教授就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讲话,并对品牌专业建设任务与要求做以说明。随后,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就已完成工作情况及后续工作方案作现场汇报。教务处狄留庆处长对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的工作举措表示了肯定,并对今后中医经典课程建设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马勇院长对共建学院表示感谢,他认为共建模式有助于进一步集中力量促进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服务一流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