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经典,坚定中医自信,关工委特邀导师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561

    20201022日下午,校关工委特邀导师暨学院“岐黄名老思想库”指导专家聘任仪式结束,特邀导师金鑫教授为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青年师生开展了“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守正创新续辉煌”为主题的专场报告。

    金鑫教授从此次新冠疫情出发,向同学们指出中医药事业在当今世界健康问题中所具有的重大效用与巨大潜力。中医药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继承发扬中医药事业的信心。面对未来仍存在许多困难与挑战,作为传承者们要继续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在中医未来发展之路上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报告中,金鑫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拥有求新求变的朝气与锐气;要坚持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到潜心学习、磨练意志;拥有“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境;兼有高度的家国情怀,奉献进取,勇于担当之精神。


    与会师生备受启发与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老教授、老专家的嘱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