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563


2020116日上午,我院丰在盛楼101会议室召开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江苏省中医院陈玉根副院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王佩娟院长、南京市鼓楼医院仇毓东主任、南京市中医院科教部张晓甦主任以及医学院整合医学院麻彤辉院长、葛菲菲老师,药学院曹鹏院长,“双一流”建设处黄滋淳副处长、沈忱副处长、尚丽丽老师,中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战丽彬教授,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带头人黄熙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马勇院长、倪昊翔书记共同主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讨会现场

首先,马勇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明确了此次会议主题与目的,即梳理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三期)建设指标与成效,共同探讨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路。其后,黄熙教授对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学科工作人员对学科建设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全体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学科建设与管理、学术方向调整优化、开放性课题设置、医教研协同、中西医结合方法技术创新与高水平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若干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倪昊翔书记总结指出,当前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发展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重视,医教研协同是实现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我们必须正确、科学、辩证地处理好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近期目标任务与长期发展成效之间的关系,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