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秋学期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3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管理,排查季节性等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秩序,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近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并对2020年秋学期安全专项检查有关工作进行布置。

孙东东副院长主持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成立有关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分别由徐卫民老师、李璘老师、陆家康老师任组长,并邀请了科技处科技平台管理科科长罗占收、资产处徐霓科长、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科长戚春超以及学工处阿丽米热老师等参与现场指导。工作组分别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生生活区以及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围绕水、电、气的使用是否安全,仪器设备尤其是压力容器是否按规程操作,危险化学品的保存是否规范,实验废弃物的处置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违规私接电源充电以及安全工作台账是否建立执行到位等,进行了细致诊断、摸排各类安全隐患。

 

 

工作组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


工作组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工作组向学院以及有关科室、平台或个人进行了反馈,可以立即整改的要求即知即改,消除隐患;短时间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求拿出方案,明确工作时限和责任人。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对于杜绝相关安全事故、消除有关风险点起到了较好的预防和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