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南京健康论坛” 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927


2020129-11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和学校科技处共同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南京健康论坛’暨中医药传承创新‘灵素讲坛’系列学术活动”。129日下午,科技处处长陈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孙东东主持开幕式,来自校内外的共计200余师生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参加线下会议。3天来1000多人次通过线上进行直播视听。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陈军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湖南中医药大学邓常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赵晓山教授分别做题为《以内源性凝血途径接触激活为靶点的抗血栓中药研究》、《亚健康状态的防治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向大家介绍了最新的工作进展和研究体会,同时两位专家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议气氛宽松而热烈,学术报告会由孙东东副院长主持。

湖南中医药大学邓常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赵晓山教授做学术报告


线下学术报告会结束后,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座谈,邓常清教授与赵晓山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指导。与会教师围绕科研工作开展以及项目申报中有关问题进行发言和交流,两位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孙东东副院长主持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1210-11日,国家杰青复旦大学王鹏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范骁辉教授、国家优青北京中医药大学郭淑贞教授、国家优青广东药科大学叶得伟教授,围绕中医证候、病证结合以及方剂研究等,做了题为《胰腺癌证候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心衰气虚证的基础研究》、《肝脏天然免疫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病证结合研究》、《基于转录组学的中药网络方剂学研究策略及实践》的两场线上学术报告,孙东东副院长与校特聘教授毕蕾主持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