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熙团队最新研究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专委会专家学者关注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21

20201212日,第十六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会议围绕中西医结合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优势作用,研讨交流了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钟南山院士团队骨干、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杨子峰教授和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厦门大学文磊教授及我校黄熙教授等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参会研讨并作主旨报告。

我院黄熙教授团队创立的LPSDS(方剂药理离体实验新方法)为莲花清瘟在抗COVID-19中有更强抗炎作用提供直接证据的最新研究获关注和肯定。该方法可快速并且少甚至无干扰地进行方剂或中药复方离体实验,特别适合针对中药方剂或复方直接离体抗炎证据的证实和证伪。相关研究成果新近以通信方式发表在了《Pharmacological Research(药理学研究)》(IF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