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05

为帮助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骨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8日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和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在B7-103开展了志行班第四讲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课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周中明老师受邀为大家讲授了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发展新征程,学习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钱甜甜老师主持。

   

   

   周中明老师首先对党的全会进行了介绍。随后,从为什么、怎么办两个方面仔细讲解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规划。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回顾党的13个五年规划,不仅对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向全世界诠释了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此外,周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十四五规划起草过程,让同学们深刻明白它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纲领性文件、政治宣言书和战略路线图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周中明老师介绍了全会召开背景,五中全会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的重要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机。党和国家针对十四五规划开展全面工作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于早日将中国擘画蓝图实现。  

通过周中明老师的党课讲解,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同学和青年学生骨干表示必当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步伐,明晰自己肩膀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立志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需要当中,在奋斗中谱写青春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