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技能培训 | 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技能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47

为传播中医文化,提升自身技能特长,加强社会服务能力,1215日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委在B5106开展了义诊技能培训活动。志愿部部长徐秋瑾和组织部部长卢紫琳向同学们讲授了常见的几种传统义诊技能。

 

培训伊始,志愿部部长向同学们讲解了义诊活动中最基本的技能:量血压。她对量血压的步骤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说明了一些有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和问题以及应对方法。接着,她又依次介绍了刮痧、艾灸、推拿三种传统中医技能,并向同学们演示具体操作方法,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准确的穴位定位。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还通过观看相关视频来直观地了解和学习推拿的各种手法。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与周围的同学相互练习交流,形成了友好活跃的学习氛围。部长还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示范教学,指导和纠正同学们的手法。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技能的兴趣和热情,同学们收获颇丰。义诊技能的熟练掌握需要长时间的实践练习和经验积累,熟能生巧,每一次练习都是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将此次培训所学的技能运用于今后的生活实践当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身的技能,积极参与义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