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岁末年初,特别是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近日副院长孙东东带领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有关同志,对学院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是前期实验室自查的一次综合检视,也是学校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延伸。检查组将危化品与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置、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等作为重点,每到一个实验室,均细致查看现场实验和有关台账执行情况,并与有关人员详细了解实验室运行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检查交流中,孙东东副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校院安全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落实安全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和巡查;要确保实验室各级管理人员信息通畅,一定要按规程操作实验仪器尤其是大型设备和压力容器,要有专人负责重点部位、危化品的管控工作,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



 

孙东东副院长一行检查实验室安全,并与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