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集体风采展|志存高远,学贯中西——“十佳班级”获得者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89

他们聚萤成火,携手并进;他们励志鸿鹄,团结奋进。他们不仅仅是团结互助的集体,更是温暖的一家人。经过班级申请、学院初评和学校答辩评审,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脱颖而出,获得校十佳班级荣誉称号。请跟小编一起欣赏这个优秀集体的风采吧。

班级基本情况

五湖四海齐聚一堂,两载勤学细咀医方。相知相爱携手共进,书写人生自信篇章。

从陌生到熟悉,19中西临163名同学在相伴成长的过程中成为了一个温馨和谐,积极进取的大家庭。也在中医药文化的熏陶下形成了苦以沉肃,甘能补益,质轻性灵,散如繁星的蒲公英班风和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班训。

 

凝聚青春正能量,思想建设定信仰

该班同学一直在坚持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正确认识和把握新世纪发展的大趋势,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一年来,已提交入党申请书51份,占班级人数的85%。入党积极分子结课18人,结课率100%,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始终在98%以上。

mmexport1608354419862.jpg

制度建设强基本,宣传平台塑形象

在充分完善基本班规的前提下,该班还制定了班级财务定期公开制度、班委选举公开投票制度、班级活动考勤制度等。且班级班委一直以求真务实为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作风端正,力争上游。在网络宣传建设方面,中西临191班积极发声,依托微信公众号和QQ平台科普中医药知识,宣传班级活动,以扩大班级影响力。

mmexport1608354425223.jpg

勤学苦练咀医方,学风建设立志向

学风浓,班风正是中西临191班形象和特色的最好诠释。一年以来,该班学年平均绩点3.19,位列专业第一,在中医专业课程中无挂科现象。在上一学期,该班采用了石墨文档分享交流学习的方式开展中医诊断学的线上课程,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此项线上课程荣获校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大一学年奖学金累积获奖达30人次,该班目前已有五名同学参与到国家级级立项的科创项目中;他们亦积极跟随临床老师抄方,巩固自身专业知识。

mmexport1608354429354.jpg

德智体美齐发展,文体建设展风华

用智慧描绘生命的画板,用汗水浸润青春的旅途。该班半数同学留任院分团委,院学生会,校团委,爱心社,科协,消协等一系列校五星级社团,并担任相关重要职务,在各自社团都发光发热,带领社团创新整活,获得了社团相关负责人员的认可。有些同学也参与组织了一系列校级的重大活动。

mmexport1608354433198.jpg

不忘初心践使命,志愿公益展仁心

疫情肆虐,该班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积极组织班级力量向武汉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期间,该班章健婧、赵芸萱、杨经纬同学参加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农民健康百村工程云聚百村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获得中国青年报、南中医青年等媒体报道。夏瑾妍同学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获得诸多荣誉;多数同学还参与了学校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社会调研活动。

mmexport1608354436696.jpg

玉在匮中求善价,钗于奁内待时飞。相信他们必将不拘于内,放眼于广阔的未来,勤勤恳恳,沉心静气,坚定地走在祖国中医药事业建设的道路上,发奋图强,坚持不懈,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辉煌!

优秀始于集体的智慧,班级建设离不开班内每位同学的努力。长路漫漫,未来可期,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优秀集体涌现。希望各班同学见贤思齐,共同努力,以先进班集体为榜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光,让青春绽放出最美的奋斗之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遇见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