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展(班团骨干篇)|风雨同舟,远志启航 ——“十佳班长”获得者李昀昊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84

班长乃班级的领头者、责任与奉献的先行者、新青年的领航者,是老师、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班级发展离不开班长的带头与组织作用,离不开班长的无私贡献。班集体在他们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共同进步。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我院2020学年十佳班长的风采吧!

李昀昊,男,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班长,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校十佳班级、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曾获国家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天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被评为2019-2020年度 “校十佳班长


一、榜样的力量——争做杏林学子之佼佼者

李昀昊同学热爱祖国,爱党敬业。自入学以来,始终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在20206月,他有幸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追求上进的他谨记思想动态要坚持与时俱进,他入选校青马工程精英班培训,希望通过更加深入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与综合能力。

在学业上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善思,认真钻研各门专业课知识,两学年平均绩点始终保持在4.0以上,总成绩位列专业前3,大二下学期更是取得了绩点4.208的佳绩,且主干课程成绩均在95分以上。经过不懈的努力,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天江奖学金、中医树人奖等诸多奖项,并多次受邀在学院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

 

李昀昊同学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在省级大创课题江苏省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及传承发展研究中担任项目第一主持人,他带领团队来到苏州、常州等地,开展文化古迹实地走访及传承人深入访谈工作,搜集了大量调研资料,现已完成数据整理,进入论文撰写阶段。

 

李昀昊同学始终把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当作自己的初心。在校期间,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走向社会,在志愿公益服务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累计志愿时长超过70小时。20183月至5月,他多次前往江苏省中医院参加导医导诊志愿服务,热心帮助患者解决一系列就医问题;20207月,他组织参与厚朴班暑期中医药知识宣讲,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将中医文化传递给乾乾向学的小朋友们;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境外人员防疫隔离疏导及学生返校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充分展现出青年学子的社会担当。

mmexport1608355104770

  1. 领航的力量——争做班级建设之先锋者

        李昀昊同学自入学起担任中西临181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事无巨细,承担着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桥梁的重要职责。他时刻把同学们的利益放在首位,热心帮助其他同学攻克学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难关,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身为班长的他积极开展双学德育活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荣获2018年度校优秀主题班会评选一等奖。为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临床运用能力,他在班级内率先开展PBL案例分析教学模式,鼓励同学们通过文献检索深入探究并分组汇报学习成果,获得了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mmexport1608355107602  mmexport1608355110511.jpg

    mmexport1608355113299.jpg  mmexport1608355116028.jpg

        他致力于营造班级良好的科创氛围,带领同学们积极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实现全班92%的高参与度,更有团队在校赛中荣获二等奖。他广泛推进班级本科生导师制项目开展,鼓励多位同学参加本导课题研究,积极参加大创与挑战杯赛事。期末备考期间他组建了班级学习互助小组,主动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大家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班级平均绩点较上一学年进步0.15,保持专业第一。

       争创荣誉,奋发前行。经过一年的努力,李昀昊同学带领班级取得优良学风班、校十佳班级等多项荣誉,并最终获评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西临181班的事迹同样感染着中医学院的其他班级,在广泛宣传班级优秀事迹的同时他主动请缨,将自己在班级建设与管理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以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mmexport1608355119054.jpg mmexport1608355121985.jpg

        中西临181班是一个全面发展、蓬勃向上的班集体,在今后的日子里李昀昊同学将会继续做好班级的守护者、同学们的服务者、新青年的领航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他坚信在自己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中西临181班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