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98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期末考试如期而至。考试是对学习成果的考察,也是对学习态度的检验,更是对道德修养的试炼。诚信考试是文明校园的应有秩序,更应是南中医学子的必备品德。

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为营造礼貌、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勤奋、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会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考试倡议
一、理性认识,科学备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并严格执行,保证健康作息。正确认识考试对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重要性,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劳逸结合,积极备考,满怀信心,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二、自我约束,严于自律。在公共场合复习或在考场考试时,轻声进出教室,背书尽量选择不影响到他人的地点和音量,不在室内饮食气味过大的食物,不在走廊和教室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备考。
三、文明考风,诚信应考。在考试过程中端正态度,坚守道德底线,做一名有原则的人,诚信对待每一场考试,实事求是,正常发挥以展现真实水平。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管理,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期望学生们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共同维护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校园氛围。  

最后祝愿学生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