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同行,你我同心——我院承办第九届金秋心理文化节主题班会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62

为引导大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状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与中医临床协会共同举办了“逆境同行,你我同心”第九届金秋心理文化节主题活动。我院中西医临床医学20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向同学们普及心理知识。

中西临201班盛天鑫和周荣康同学共同分析了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并通过观看解压视频、分享诉说烦恼故事的方式来缓解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压力,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第一,保证充足的睡眠,走向户外,多锻炼;第二,合理规划学习,分批完成任务;第三,及时找班委与辅导员进行心理疏导。

中西临202班黄博爱同学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道德健康三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的现状,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的学习探索、多与人沟通促进友好关系、制定远大的目标,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

 

中西临203班林海辰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抑郁症的知识,分析了在大学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缓解压力给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学习了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及情绪管理技巧,掌握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实自我、发展自我,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守护自身心理健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