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交叉创新研究论坛-先进技术讲座(第二期)先进新药研发技术讲座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63

一、讲座时间

202169日下午1430-1630

二、讲座地点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309启悟学术交流室

三、讲座内容

报告时间

报告题目

主讲嘉宾

演讲要点

1430-15:10

新型药物制剂技术

全丹毅 教授

1、国内外新型药物制剂DDSDrug Delivery System)的发展历程

2、中国DDS现状

15:10-15:50

CAR-T/CAR-NK等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进展

杨永坤 博士

CAR-T/CAR-NK等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进展                                           

15:50-16:30

后疫情时代的生物医药创新之路

罗兴洪 教授

1、世界和中国生物医药发展概况       

2、从产业化角度遴选研究课题       

3、创新型案例分析

 

简介:

1Dr. Danyi Quan(全丹毅博士)现任江苏集萃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研究所董事长/所长、美国爱科赛尔制药(Xel Pharmaceuticals)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兼首席科学执行官、国际控释协会(CRS)提名委员会委员、CRS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药科大学产业教授、美国太平洋大学和美国北达科他大学客座教授。全博士早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系,留校任教5年,于1987年作为第一届日本笹川奖学金获得者前往日本星药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世界著名药剂学家永井恒司教授,在高端制剂领域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1991年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跟随“现代透皮制剂技术之父”Howard I. Maibach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知名制药企业工作超过30年,在新型药物制剂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和产业化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和新技术的产业化更有独到见解。主持研发的透皮给药制剂已有十几种上市品种,专利及专有技术达20余项。

2、杨永坤,博士,南京驯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2010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南京金斯瑞生物和银河生物,从事蛋白、抗体类产品开发。2017年至今,在南京驯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负责CAR-T/CAR-NK等细胞治疗候选药物开发工作公司现有10个在研品种处于不同研发阶段,其中进展最为迅速的产品IBI326(全人源BCMA嵌合抗原受体自体T细胞注射液)已处于临床开发后期阶段,并于20212月被国家药品审评中心(CDE)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品种”。

3、罗兴洪,博士,主任中药师,研究员现任先声药业政策事务部总经理,兼任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扬州大学兼职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科技部国际交流专家库专家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从事新药研发、企业管理多年,先后主持或参与研究开发包括一、二类新药在内的新药十余项,并获得注册批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