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47


据学校“关于开展‘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总体要求,在前期各实验室完成安全自查工作基础上,近日孙东东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组同志,对学院各类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工作组人员结合检查清单,详细查看并记录各实验室出现的相关问题,以及水电气管理、关键设备和实验操作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特别是对危化品、易制毒和易制爆物品进行了逐个盘点,了解存放详情,问清去处,确保按照规定进行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有些问题,督查组向实验室人员进行了现场反馈或批评教育。

检查结束后,工作组同志在实验室召开了现场座谈会,每位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孙院长强调,当前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实验室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做好学期结束前及暑期工作的关键;他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和科学梳理,及时将有关信息和整改要求布置下去,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开展不定期检查抽查,加大巡查力度,推进安全督查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