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553

6月20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了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教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届毕业生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分学位委员会主席马勇教授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分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倪昊翔老师宣读《关于授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依次为2021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马勇院长主持典礼                                                 倪昊翔书记宣读决定



    

分学位委员会委员为2021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校最具影响力毕业生2016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孙广达同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2018级中药学专业齐卓操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向全体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学院郑重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恪守医德,坦诚做人,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本科生代表孙广达发言                                                       研究生代表齐卓操发言



博士生导师、中医基础理论与内经教研室主任吴颢昕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真挚的发言。他欣喜于同学们在大学里的成长。他激励同学们要成为名垂青史的中医,必须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求学精神,在临床学习中不断积累;要学习王国维的三种学习境界,也要有健康的身体,更好地为中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早日成为参天大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留下难以磨灭的雪泥鸿爪。



吴颢昕教授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她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青年一代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她期待同学们能不忘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初心,坚定地走在中医药事业建设的道路上。她也由衷地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中医智慧应用到自己的学习、事业和生活中,以“整体观念”为指引,做到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全面规划好人生的航向;以“辨证论治”为态度,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境遇,能辩证地看待问题,做到从容不迫地面对人生;以“治未病”为指导,做到未雨绸缪,泰然以对未知的风暴。



徐桂华副校长讲话



忆青春,正少年。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启程奔赴各自的远方。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愿毕业生带着母校、学院的嘱托与祝福,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谱写人生最辉煌的篇章,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