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江苏省“守正·创新-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899

718上午,2021年江苏省“守正·创新-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 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暑期学校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学校研究生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及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共同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学名师吴承玉教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毛敏,中医学院·中西医学院院长马勇,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中医学院·中西医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教授宣布本次暑期学校正式开班。胡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历史,重点展示了学校当前的整体实力、学科优势、学位点体系、优秀师资力量和科研方面的显著成果。他指出举办本次暑期学校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为学员们提供好中医药研究、传承、发展与创新的交流平台;二是希望学员们学习好中医经典领域顶尖专家带来的中医药经典课程;三是通过暑期学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员们充分领略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风采。胡校长希望学员们都能在暑期学校掌握真功夫,学到真本领,结实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教授讲话

典礼上,中医学院·中西医学院院长马勇教授围绕暑期学校“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这一主题,指出青年一代要肩负起传承中医经典,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重任,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开拓视野,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中医学院·中西医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主持典礼        中医学院·中西医学院院长马勇教授开场致辞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中医妇科学博士卢雯湉作为学员代表作题为“志存高远,至精至诚”的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吴承玉教授作报告

开学典礼结束后,吴承玉教授作“中医藏象辨证体系的理论构建研究”报告,对中医藏象辨证体系的层进式构建、构建思路与方法、构建的科学意义、研究特色与原创性做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介绍了自己在临床实际应用中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