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人教授应用伤寒论理论辨治肿瘤的学术思想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993

  717-18日,由我院伤寒论教研室、沭阳县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陈亦人教授应用伤寒论理论辨治肿瘤的学术思想研修班在沭阳县中医院举行。我院伤寒论教研室全体教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王付教授王振亮教授陈亦人教授师门部分弟子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及省内各医疗机构200余名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同仁参加学习研讨。

 


研修班参会人员


活动开幕式由沭阳县中医院副院长金鹏主持,我院院长马勇和伤寒论教研室主任周春祥、沭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董晓雪、沭阳县中医院执行院长谢清水分别在会议上致辞。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马勇教授致辞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伤寒论教研室主任周春祥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王付教授、曾庆明教授、王振亮教授、李翼主任、周春祥教授、赵鸣芳教授、陈宁勇教授、徐力教授、王小龙主任等共九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我院周春祥教授主讲《临床肿瘤案例现场交流讨论》赵鸣芳教授主讲《半夏类经方抗肿瘤》;该项目的临床肿瘤病案讨论环节,由我院伤寒论教研室濮文渊老师主持,周春祥教授、赵鸣芳教授担任嘉宾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从鉴别诊断、中医证型、治则治法、处方用药四个方面进行病案分析讨论。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王付教授、王振亮教授、李翼主任、周春祥教授、赵鸣芳教授、陈宁勇教授、王小龙主任、

徐力教授、濮文渊老师


   研修班持续两天时间,专家们围绕各自专题,深入浅出,既有前沿理论的深度和广度,也有临床诊疗的方案与经验,全方位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和思想的碰撞,学员们不仅学到了前沿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还切实提高了中医临床专业基础素养。


 

参与会议筹备部分伤寒论教研室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