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关于推行 “知民情、察民意”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91

各党支部,各系、所、室、中心,各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推行知民情、察民意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推行知民情、察民意工作机制,是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的有效措施,旨在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开创民主管理、科学管理新局面。

二、主要内容

(一)畅通渠道“知民情”

1. 民主管理与监督小组将开展全民议事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依托学院分工会、二级教代会(教职工大会),积极拓宽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切实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

2.学院党委将开通专线电话,公开征求意见邮箱、网络平台等,全天候搜集民意。联系电话:025-85811922,联系邮箱:zyzxy@njucm.edu.com

3.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

(二)狠抓落实“解民忧”

1.及时梳理,迅速回应。每周安排专人对各个渠道搜集的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定期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具体措施,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好,把群众关注的问题解决好。对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予以解决;对复杂疑难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做好群众的沟通解释工作。

2.强化督查,确保效果。依托民主管理与监督小组对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和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