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体育获妙趣,品中医悟真谛 ——我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14

521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趣味运动会在仙林校区东操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院长马勇、党委副书记周琼、辅导员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运动会。

赛前,倪昊翔书记发表致辞肯定了举办此次运动会的意义;马勇院长为比赛鸣发令枪,宣布比赛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致辞            学院院长马勇发令开赛

本次运动会将体育运动与中医药专业特色相结合,设有四个项目——担架负重接力跑、套圈识药、翻越障碍背方歌、人形五行阵。

精彩瞬间

项目一

担架负重接力跑:团队协作、争分夺秒。

















项目二

套圈识药:套中药品后,辨别药材。

项目三

翻越障碍背方歌:边通过跨栏、指压板等障碍,边接力完成方歌背诵。

项目四

人形五行阵:按照中医五行学说和藏象学说在最短时间完成正确站位。

经过激烈角逐,中西医临床专业211班荣获第一名,中西医临床专业201班、2班、3班和中西医临床专业212班并列第二名,中西医临床专业213班获得第三名。

本次运动会融趣味性与专业特色为一体,赛事的举办旨在落实五育并举,切实发挥活动在促进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升、意志磨练、体质增强、健康成长、专业认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运动凝聚力量,青春放飞梦想,期盼同学们为实现人生理想谱写精彩篇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