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红石榴”家园茶话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77

520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在二食堂三楼举办红石榴家园茶话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屠宏斐,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蒋龙魁,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政领导,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代表,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学业指导老师以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一首铿锵有力的“民族团结之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张继副教授代表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民族预科班辅导员阿丽米热老师签署了共建协议。

共建签约

致辞中,屠宏斐代表学校向共建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就像一粒一粒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共同组成了今天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工二支部和民族预科班共建,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对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文化育人、生活帮助等方面的作用,有利于更好地铸牢多民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有利于民族预科班学生更好更快成长、早日成为一名本民族的传统医药高层次人才。

屠宏斐致辞

茶话会上,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竞答,内容涵盖民族风俗、民族政策等,到场师生争相参与。









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

随后,各少数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带来了丰富多彩、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全体师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生动诠释了“石榴籽”般紧密的情谊。

诗歌朗诵民族舞蹈
诗歌朗诵民族舞蹈
相声表演合唱
相声表演合唱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不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美好篇章。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