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工作水平,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419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主持。

会议现场 

 

                          倪昊翔书记主持                                            马勇院长讲话

         孙东东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对大会议程、主要成果,并重点就胡刚校长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

           

孙东东副院长传达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

      会议对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优秀集体和科研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周琼副书记、张宏如副院长分别宣读学科建设优秀集体和科研工作积极分子表彰文件    

  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医学系主任、伤寒论教研室主任周春祥教授以伤寒学学科为例,从建设成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建议进一步统筹传承与创新,在学科交叉和深入协同的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做好团队建设,不断取得高水平成果。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主任陶伟伟教授从中西医结合学科及教研室的建设过程,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特色课程体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提到加强学科建设要敢于突破壁垒,应加强团队协作和凝聚力建设。青年教师代表、校C类特聘教授章轶立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几点想法,他认为青年教师们应勇于争先,善于借鉴中医药及多学科的先进思想和创新手段,积极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春祥教授、陶伟伟教授、章轶立副教授交流发言

  马勇院长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校情、院情等分析了学院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指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大力推进中医经典学科建设,做强中医基础学科,做优中西医结合学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学科建设主体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能动性。同时他强调,全院教职工应以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创新辉煌,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