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建堡垒,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王明艳”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67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415日,“王明艳”党支部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南湖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员教师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再次深刻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代领中国人民从泥泞迈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乘船登上湖心岛,循着“一大”路,纷纷在革命红船前驻足,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沉浸式地感受先辈们披荆斩棘的革命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王明艳”支部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船起航”的初心,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中医药发展和中医药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游湖,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激励鼓舞着我。我们应该用“红船精神”锤炼党性、立足本职工作,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用自己的热血践行着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承诺!

 ——程媛

党日活动当天我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照片和实物资料等,睹物、思人、品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了国家的自由民主和繁荣富强,做出重大牺牲和贡献。整个参观过程让我经历一场历史的洗礼,时刻鞭笞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孙娴

嘉兴南湖红船在风雨飘摇中孕育出一个大党,见证党的发展和历史变迁。伟大的“红船精神”背后蕴含着“开天辟地”的开拓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值得我们中医药后学始终铭记学习。

 ——章轶立

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栩栩如生的塑像定格了这伟大的时刻。仿佛又让我回到了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段,当时百姓穷无立足之地。要想建立一个代表人民利益的党当然也没有落脚之地。然而这样的创立之艰并不能阻挡时代前进的步伐,更不能冷却共产党人的满腔热血。当我用心感受这一切时,仿佛穿越时光触摸到了一种深邃的力量。

                                            ——姜茗宸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党是如何带领人民脱离水深火热的境况,并逐步走向幸福生活!令人振奋、激动且备受鼓舞。我深刻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做到求真务实,不断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不平凡的红色精神!

                                             ——赵凡

继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目标奋斗。

 ——陈翠花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重温“红船精神”,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在进一步学习红船精神后,通过结合自身实际,将红船精神内化为前行的思想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