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暑期专题培训

发布者:徐卫民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综合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青年教师队伍,我院于725日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暑期专题培训。学院全体院领导、2020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及中西医结合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院长马勇致开幕辞,他对参加本次暑期专题培训的青年教师,特别是2023年即将加入学院的新教师表示了欢迎,他强**学是每一位教师的本职工作,青年教师更应该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观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成长为有高尚师德、业务突出的优秀教师。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朱雪梅教授做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凝练与申报》的主旨报告,她通过自身申报的经历及丰富的获奖案例,详细介绍了该奖项的内涵特征、评审标准及如何进行申报的凝练表达及注意事项,强调要将教学成果是“做”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教学成果奖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是扎根实践的产物。

        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教研室赵敏老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常用的部分网站及个人积累的实用技巧。护理学院严姝霞副教授以中医护理课程为例围绕“课程日常教学管理及综合设计性教学改革与应用”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培训中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以《成为“好老师”争做“大先生”》为题,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遵循、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政策、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以及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四个方面开展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鼓励青年教师要培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早日成长为“大先生”。

        

本次培训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青年教师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师德、塑造良好师风,深入学习钻研,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育人能力,勇担重任,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供稿人:张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