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丨第二讲“新闻宣传与写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5



为提高同学们的新闻稿写作水平,1124日晚,青马班第二讲在B7-201教室顺利开展。校党委宣传部田乐老师、分团委指导老师张艳梅、青马班100名学员参会。

本次课程以“新闻宣传与写作”为主题展开,田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新闻稿撰写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新闻宣传。

田乐老师主要从理论知识与实例应用两大板块展开分享,重点强调“写作”这一概念,鼓励同学们多读、勤练、善改,在创作实践中逐步磨炼技能。同时,还对新闻的定义、特点、结构、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对于专业性较强的理论知识,田乐老师别具巧思,利用自身工作经历,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对知识一一进行诠释,生动形象地调动起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同学们在培养兴趣中汲取专业知识,更好地感受新闻宣传工作的魅力。

最后,田乐老师还与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对经典病句的纠错勘误,逐题分析和讲解,悉心引导同学们的纠错思路,同学们在一问一答中学习规范的表达逻辑,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有效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和宣传水平。

文字:梁璐

照片:刘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