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丨第四讲——大学进阶之路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84

火不熄,不停蹄。1127日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志行班B7-102开设第四讲——《大学进阶之路》,邀请了岳启予、王鹏程、陈蕙汀、依热代木和丁彦文五位学生骨干,围绕优秀学生骨干养成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宣讲挑战杯心得分享三个主题做朋辈分享。

首先,王鹏程学长以“别想太多,人生就一次”为题,就大学阶段面临的各种问题,引导同学们告别内耗,学会取舍,结合切身实际,引导同学们“心宽则天地广阔,心窄则寸步难行”。

随后,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们进行实践经验分享。依热代木学姐以“中医惠民,文化润疆”为主题分享了赴疆实践活动心得,通过寻访“白衣圣人”吴登云先生、走访张骞纪念馆等实例,激励同学们从援疆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恩党的关怀和人民的奉献,做好岐黄传承的“石榴籽”。陈蕙汀学姐围绕“‘宁’护生命,你我同伴——联动模式下的中医药特色安宁疗护探索”,展示了安宁理念背后的中医药特色和人文关怀,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发扬个性化的中医治疗方法和健康指导。丁彦文学长分享了“张渚山水秀,文化传承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通过深入乡下,手绘乡村等形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特等奖获得者岳启予学姐,从“挑战杯”入门准备、备战、答辩等环节作心得分享,引导同学们努力且坚持,平衡课业与时间,扎实基本功,在备战的同时不忘体察民情现实、实践扎根社会,做有多元视野的中医人,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听完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分享,“青马工程”学员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卅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青马”学子将在榜样力量的激励下,坚守本心,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字:牛云哲

照片:丁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