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丨‘盒’乐而不为——爱心义卖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2

针对快递纸箱消耗自然资源、产生环境污染的现状,“双十一”到来之际,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团委举办了“‘盒’乐而不为”废纸箱回收环保志愿活动,变为宝,让默默无闻的快递纸箱变得更有价值。

分团委首先在多个宿管站设立站点并安排多名志愿者驻点服务。各站点志愿者们热情帮助捐献纸箱的同学们整理废纸盒,回答疑问,兑换奖品,在寒风中等待着每一份纸盒的到来,同学们也纷纷拿出积攒的纸箱,积极地加入变废为宝的环保队伍中去,滴水娟娟终汇成绿色的清流,厚厚一摞废纸箱将会在回收利用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最终同学们捐出的纸箱被集中卖掉,分团委还将所得收入购买文具,全数捐献给我校研支团所在支教学校——贵州栽麻小学的孩子们。原本是日常垃圾的废纸箱,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了绿色环保的一砖一瓦,成为了贫困资助的一缕温暖阳光。

  

  

本次活动共设置166个志愿岗位,为同学们搭建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平台,将废纸箱变现成为对贵州山区孩子的爱心,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洁净的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献上一份冬日暖情。


文字:喻玲鹭

照片:刘映璇,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