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 我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敬老美德,115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志愿者们前往太保家园养老院开展浓浓药香传承中医药文化,志愿实践培养敬老爱老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养老院,他们各司其职,在活动开始前反复温习活动流程,并提前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材料。

老人们到场后,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中草药植物拓染以及香囊制作两个部分,希望老人们能在活动中获得乐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老人们带着满意的作品与志愿者们留下了灿烂的合照,志愿者们也在爷爷奶奶的鼓励中更加肯定了自己的价值、坚定了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选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以青春热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在实践活动中传承了中医药文化。学院将继续开展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有爱心、有理想、有担当、肯奉献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