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院开展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92

11月末,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7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辩题为现代人更应效仿太公钓鱼vs现代人更应效仿毛遂自荐

时代潮起潮落,身逢变局,个人的发展与际遇,究竟该如何抉择。现代青年永怀赤诚,或顺势而为,或主动出击,不变的是矢志报国的理想抱负。

比赛共有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八位辩手唇枪舌剑,字字珠玑,在旁征博引之际慷慨陈词,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现代青年面临机遇挑战时的应对策略,同时,双方就现代人才是否应该主动请缨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双方辩手均展现出高超的辩论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本次比赛最终由反方获胜,正方三辩宣兴炜斩获最佳辩手称号。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以辩促学,锲而不舍方能胜人胜己。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终可成长成才。希望学院学子在思辨中收获成长,在学习工作中主动作为,砥砺自我,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