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院举办第二十八届科技文化节立项活动“千方百剂”方剂大赛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81

126日晚,由校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立项的学院经典活动千方百剂方剂知识大赛在大活217举办。学院方剂学教研室牛笛老师、伤寒教研室冯慧老师、中基教研室史俊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问答题车轮战争先恐后抢答战“‘定时炸弹见真章我的千方百剂’”方歌故事五个板块,通过问答题、抢答题、计时答题、选题作答、汇报展示的形式,对各队选手掌握和应用方剂学的情况进行考察。

来自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四支参赛队在赛场从容应对,各显神通,展现出杏林学子丰富的方剂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方剂知识的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在赞许之余也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探索方剂的奥秘。评委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中医文化自信,保持对方剂的热爱。

在计分环节,激动人心的抽奖和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也为这次比赛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经过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第一临床医学院取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第二至四名分别为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代表队。

   

   

以赛促学助提升。希望杏林学子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加强对方剂学等中医基础课程的学习,为投身于中医药守正创新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